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口腔健康中心工作

全国疾控机构口腔能力调查方案修订会在内蒙古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5

为了解疾控机构口腔疾病防控工作能力及现状,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委托,慢病中心将于2013年开展全国疾控机构口腔能力调查。为保障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在组织专家对方案和调查问卷进行多次讨论及预调查的基础上,2013711日至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召开了全国疾控机构口腔能力调查方案修订会。会议重点针对20136月在内蒙古等地基层疾控机构开展的预调查发现的问题,对工作方案和调查问卷进行讨论和修订。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李光琳副处长和杨娜副主任科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和口腔健康室专业人员,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伟健教授,内蒙古、江苏、重庆等省份疾控中心慢病科所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主持。

李光琳副处长强调了本次调查的重要性,他指出,目前,原疾控局口腔卫生处的工作职能并入了慢病营养处,更好地促进了口腔疾病防控工作的开展,要充分做到两个结合:口腔疾病与慢性病防控的结合、口腔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结合。疾控机构在口腔疾病防控工作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的口腔卫生服务网络还不健全,需要对各类机构的防控能力进行了解。本次调查主要针对疾控机构,是口腔能力调查工作的第一步,今后还将开展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力调查。

慢病中心口腔健康室负责人王春晓副主任医师和张麒副研究员分别对工作方案和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预实验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代表围绕讨论提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认真的讨论。整个修订会气氛热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就每一个关键性问题均达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