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口腔健康中心工作

认真做好预调查,确保口腔健康监测工作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4/08/25

2013年,口腔健康检查首次纳入了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内容。为保证口腔健康检查顺利纳入监测系统,慢病中心精心设计预试验方案,并于2013328日至4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管庄和麦子店组织开展了现场预调查。

预调查前,慢病中心组织口腔健康监测国家项目工作组成员、北大口腔医学院袁超对进行口腔检查的调查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在预调查过程中,重点加强了对口腔检查部分内容的检查与督导,确保正式调查时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实施。国家项目专家组成员、北京口腔医院韩永成主任医师进行了现场工作督导与技术指导;北京市口腔医院相关人员以及朝阳区牙防所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技术指导。慢病中心的国家项目工作组主要成员重点对现场工作流程、调查问卷的合理性、省级督导的内容与形式、培训的内容与形式等内容进行观察,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归纳。

通过对本次预调查发现问题的分析讨论,慢病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口腔健康监测现场实施方案、问卷、培训内容和督导方案,拟于近期召开国家项目工作组会议进行深入讨论,为即将开始的省级师资培训做好准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