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口腔健康中心工作

慢病中心与全国12320管理中心共同开展“关爱自己,保护牙周”新浪微博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25

 微博是目前深受年轻人喜爱并拥有较高使用度的新媒体,2012920日上午10:0011:30,慢病中心与全国12320管理中心在新浪微博进行了“全国爱牙日”微访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920日是第2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关爱自己,保护牙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爱牙日”主题,目的是帮助群众尤其是年轻人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口腔卫生问题,对群众开展一次口腔卫生尤其是牙周疾病的健康教育活动。为使活动达到良好效果,慢病中心副主任李志新和12320管理中心副主任崔颖两位领导亲自参与策划。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康军主任医师、预防科副主任司燕副主任医师两位专家到场参加访谈。在短暂的1个多小时时间里,网友反应积极,踊跃提问,累计提出各类问题102个。由于时间所限,专家现场对其中74个问题给予了认真而细致的回答。来不及回答的问题,专家将在访谈结束后给予认真回答,最终实现“网友提出的所有问题均可以获得解答”的目标。

 本次活动是慢病中心第一次与全国12320联合开展卫生日的微访谈活动,从网友的反响来看,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为今后其它卫生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