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口腔健康中心工作

慢病中心召开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口腔卫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4/08/25

 

2012224,慢病中心组织在新北纬饭店召开“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口腔卫生工作会”,卫生部疾控局口腔处王维真处长,慢病中心李志新副主任,有关口腔专家,慢病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志新副主任主持。

李志新副主任介绍了慢病中心口腔卫生工作,2012年,慢病中心将加强口腔卫生工作,利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平台,探索以学校为基础,推广窝沟封闭、龋齿充填等口腔适宜技术。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组织撰写《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口腔卫生工作指南》,为示范区开展口腔工作提供技术指导。慢病中心综合防治室董建群副主任和王春晓副主任医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整体工作进展与口腔考核相关指标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示范区口腔调研工作十分必要,对于了解和推动基层口腔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并讨论确定了浙江等6个省份开展口腔工作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对调研提纲和《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口腔卫生工作指南》撰写框架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维真处长充分肯定了以示范区为抓手开展口腔工作的工作方向,并提出,口腔卫生工作是慢性病防治体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示范区这一平台,加强基层口腔队伍建设,提高县级口腔工作能力;要将示范区口腔工作和整体口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注重将质量考核纳入考核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