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伤害预防

慢病中心伤害室赴上海开展儿童跌落伤害干预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5

2015130日,慢病中心督导组赴上海市开展上海市0-12岁儿童跌落伤害干预工作督导。本次督导组工作人员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预防室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上海市疾控中心伤害室所相关工作人员,松江区和浦东新区相关工作负责人,项目点学校领导和主要工作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上海市疾控中心、松江区和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儿童跌倒干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基线调查结果,干预活动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的汇报,了解了项目工作进展和待解决的问题。随后,督导组与上海市各级项目执行单位围绕项目基线调查发现的问题、项目干预方案的完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方式方法、学校物质环境改善、项目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和积极的讨论,提出下阶段各级项目点要集中力量实施具体的干预工作。具体干预工作的开展要以基线调查结果为导向并结合自身能力,要有针对性和侧重点,努力做到深、精、专。另外,督导组要求上海市各级项目执行单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过程评估指标的收集,为2016年的项目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督导工作,慢病中心督导组与上海市项目工作组共同研讨了儿童跌倒项目工作,初步解决了项目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为项目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