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伤害预防

慢病中心督导北京市老年跌倒社区综合干预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06

2014122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北京市疾控中心督导老年跌倒社区综合干预项目进展情况。督导组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室段蕾蕾主任带队,伤害室3名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北京市疾控中心慢病所董忠所长,慢病所相关工作执行人员,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疾控中心的项目负责人,项目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本次督导。

督导首先由来自北京市疾控中心、朝阳区疾控中心、朝阳区三里屯街道的项目工作负责人从北京市、朝阳区和三里屯社区的角度介绍了老年跌倒社区综合干预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内容包括项目的组织实施、基线调查开展情况、基线调查结果、干预方案的调整和已开展的干预工作等内容。随后,参会的各级项目执行单位代表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开展项目工作的体会,并提出了一些工作需求和建议。国家督导组与全体参会人员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在督导反馈中,段蕾蕾主任高度评价了北京市项目充分利用媒体资源,放大项目工作社会效应的做法,并强调项目要充分利用和挖掘已有数据,深入并细化干预措施,注重项目的延续和社会效应。

通过此次督导,慢病中心和北京市项目组进行了较充分的沟通,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近期主要工作内容,促进了2015年项目工作更好的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