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伤害预防

中国疾控中心与多家单位共同发起预防老年跌倒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4/10/28

全国疾病监测系统死因监测结果显示:因跌倒死亡是65岁及以上人群因伤害致死的第一位死因,是65岁以上老人伤害死亡的头号杀手。2014925日至102日重阳节期间,中国疾控中心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重阳节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预防老人跌倒。活动提出“关爱老人,从每一步开始”,“不让跌倒在无知中发生,关爱父母从每一步开始”的口号;并向全社会提出三大倡导:倡导设立“预防老年人跌倒日”;倡导子女为父母进行家居适老性改造;呼吁将老人跌倒预防工作纳入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为本次公益行动提供多方面公共卫生专业技术支持。慢病中心伤害预防室主任段蕾蕾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介绍了我国老年跌倒流行特征,慢病中心开展的老年跌倒预防控制工作,并指出老年跌倒是全社会面临的重要公用卫生问题,需要多部门参与,共同开展预防控制。慢病中心还为本次公益行动提供了老年人因跌倒死亡的相关信息,全国伤害监测系统发现的老年跌倒病例特征,北京、上海、河北、浙江、深圳、大连等多地开展的老年跌倒干预项目进展和项目成果,以及预防老年跌倒的科普文章。伤害预防室积极协助央视记者完成对相关省、市疾控中心的预防老年跌倒专家的采访,还为公益行动中提出的老年跌倒预防策略的制定,相关宣传品的编写提出了专业建议。

本次公益行动的实施,立足于中央电视台的高端媒体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发出关注老年人跌倒的倡导,广泛宣传了预防老年人跌倒的理念和知识,成功进行了一次预防老年跌倒的社会营销,进一步促进了老年人跌倒等伤害预防工作的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