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伤害预防

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儿童安全步行”在重庆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4/08/25

2012322,“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儿童安全步行”启动式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专家,重庆市疾控中心、沙坪坝区卫生局、沙坪坝区教委以及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意外伤害是我国114岁儿童的首要死亡原因。每年有近六万名14岁及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即平均每天近180名。然而儿童伤害所致的死亡数只是伤害的冰山一角,在每一个因意外伤害而不幸逝去的小生命背后,是上百名因意外伤害而伤残的儿童。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于2008-2012年联合开展了“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 已在全国18个省22个城市开展,以儿童伤害预防认知不足为干预重点,围绕着我国儿童意外伤害的两大主要领域——儿童步行者道路交通伤害和儿童意外火险进行干预教育。项目将以课堂教育为主,通过学校的教育课,让学生学习预防伤害的知识,培养学生安全的行为习惯,同时为教师提供了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供下载。

启动式结束之后,名校联合外语小学的学生接受了一次儿童安全步行安全教育示范课,来自重庆市约100小学教师旁听了示范课,并接受了儿童伤害预防干预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