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测与数据伤害监测中心工作

伤害监测、产品伤害监测联合督导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4/10/28

2014109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河北省石家庄市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进行了督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预防室主任段蕾蕾、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姚业强、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信息管理部王卫玲、慢病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河北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藁城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伤害监测工作负责人,以及各监测点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109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关于开展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专题汇报。随后督导组与疾控中心、卫生局、监测点医院的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负责监测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参会者围绕完善监测工作机制和各项工作制度、促进监测工作质量、新版报告卡的试用情况、产品相关信息采集的困难、监测数据收集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下午,督导组到监测点石家庄市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与实施监测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在医院急诊室内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现场询问了监测工作流程,报卡填写要求,如何开展质量控制等工作的实施情况,还共同探讨了监测数据收集信息化建等工作。

此次联合督导对河北省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进行深入了解,明确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挑战,深入探讨了提高监测工作质量的策略措施,进一步促进了伤害监测工作的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