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测与数据伤害监测中心工作

慢病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赴湖南督导伤害监测、产品伤害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10

201491718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湖南省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进行了督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预防室主任段蕾蕾、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姚业强、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信息管理部王卫玲、慢病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湖南省疾控中心书记、副主任黄跃龙,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李孝君,湖南省疾控中心、株洲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株洲市芦淞区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伤害监测工作负责人,以及各监测点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917日,督导组听取了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关于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专题工作汇报,了解了相关工作进展。随后督导组与省、市、区疾控中心,监测点医院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沟通。参会者围绕监测工作质量控制、新版产品伤害监测用报卡的填写情况、产品相关信息采集的困难、监测数据收集信息化建设、当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918日,督导组先后到株洲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湖南省直中医院三家监测点医院进行现场督导。在各医院门诊/急诊现场,督导组与实施监测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现场询问了监测工作流程,报卡填写要求,工作中如何开展质量控制等具体工作的实施情况。随后,督导组还听取了各医院开展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汇报,与院方进一步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监测工作质量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此次联合督导对湖南省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进行了全面了解,明确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挑战,深入探讨了提高监测工作质量的策略措施,有效促进了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的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