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合作项目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101021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中国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举行。在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副校长王振宁、辽宁省疾控中心主任杨佐森、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及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皮静波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目前学科现状,表示对于今后的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一定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加强协作,共同把预防医学事业做好。 

辽宁省疾控中心主任杨佐森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省疾控中心的纽带作用,将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省疾控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等方面紧密联合在一起,共同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首先介绍了慢病中心的相关情况,同时表达了对于与中国医科大学合作的重视和渴望。吴静主任表示,贯穿国家、省、市、县、居委会的公共卫生专业和体系是我们做好整个慢病防控工作的底气。慢性病防控要在整个国家制度的保障下,多部门共同合作,从全链条角度、贯穿整个生命周期,实现“多病共减,多病共防,多病共管”。希望双方深入沟通需求,共同从科研、育人、成果推广等方面扎实推进合作。 

闻德亮校长发言中指出了预防医学的重要性,双方务实、高效的推进了协议的签署,是对以往双方探索的认可,也为未来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今后要务实的落实合作内容,围绕本科生预防医学人才培养及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继续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培养更多的优秀的预防医学人才,携起手来维护人民健康。 

最后,宫福清书记发表讲话,宫书记表示非常高兴看见中国医科大学能与中国疾控中心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学校将以框架协议为基础,从学院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双方合作,促进协议的真正落实。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副主任周脉耕,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闻德亮,辽宁省疾控中心主任杨佐森、副主任卢春明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省疾控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振宁主持。 

签约仪式前,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一行在闻德亮校长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医科大学校史馆,实地走访了公共卫生学院和健康科学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