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工作人员赴韩国首尔参加WHO西太区非传染性疾病自愿性目标监测和报告国家间研讨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8

2014924-26日,WHO西太区办公室在韩国首尔举办了非传染性疾病自愿性目标监测和报告国家间研讨会。会议旨在介绍WHO开发的非传染性监测工具,促进国家将全球自愿性目标与国家项目结合,讨论制定各国实现非传染性疾病监测时间表。

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委派,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常务副主任和张梅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在本次会议上,WHO非传染性疾病监测相关专家对WHO提出的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监测一套9个自愿性全球目标及其相应的监测指标的背景、定义、挑战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王临虹常务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我国慢病监测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及与WHO专家和西太区其他国家参会代表的交流,我中心对这些目标和相应的指标有了更为准确和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对我国现有的慢病监测体系和指标梳理,发现了其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下一步慢病监测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设想和建议。

此外,WHO借此次会议介绍了其近期开展的对各国的血压升高、血糖升高、肥胖及身体活动不足这4个指标流行状况所做的分析和估计,并征求参会各国的意见。我中心结合近期开展的慢病监测指标综合分析结果,现场反馈了我们对WHO研究结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