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战略经济研究院专家到访慢病中心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5

2014819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战略经济研究院院长Bruce Rasmussen教授和Kim Sweeny博士到访慢病中心,向来自慢病中心及疾控中心其他单位的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做了有关健康投资回报的主题报告。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副主任周脉耕参加了报告会。

澳大利亚专家报告开始前,周脉耕副主任首先代表慢病中心对他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Bruce教授共同回顾了双方在此前的合作历程。Bruce教授随后介绍了维多利亚战略经济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并着重强调了进行健康投资回报研究的重要意义。Kim博士重点报告了维多利亚战略经济研究院在健康投资回报研究领域已经取得的成果和正在开展的研究,并介绍了研究所涉及的相关经济学模型和评价指标。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我方对澳方在健康经济学领域研究的了解。中澳双方还利用此次机会就双方未来的合作研究进行较为细致的讨论,初步提出了更多可行的研究计划,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