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慢性病系列宣传日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4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2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2014年9月1日是第8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是“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9月20日是第26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10月8日是第17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10月29日是第9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11月14日是第8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现就做好上述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以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协调宣传、教育、体育等部门,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和社会团体的优势,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计划,统筹部署宣传工作。医疗机构与疾控机构密切协作,大力开展慢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纠正群众认识误区,普及科学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慢性病防治意识。
    二、各地要大力开展义诊咨询、健康讲堂、知识竞赛等群众参与性强的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广泛参与。要积极创新宣传途径,发挥新媒体优势,面向儿童、孕产妇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探索开展以家庭为主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要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广泛传播慢性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营造健康的社会支持性环境。
    三、各地要依托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等平台,深入开展健康促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推广有效的宣传方式,针对一般人群、高危人群和患者,制订不同宣传策略,重点强化社区、乡镇、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的慢性病防治宣传工作,建立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等机构将在其网站公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国爱牙日”、“全国高血压日”、“世界卒中日”、“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提纲,各地可根据宣传主题提纲编印宣传材料。我委将于近期下发“全国爱牙日”宣传海报(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模板),各地可根据实际扩大印制数量。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
                               2014年8月22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附件:

宣传日活动宣传提纲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