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联学联做创新党建形式 互帮互促为群众谋幸福

发布时间:2021/11/09

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气象局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媒体资源运营中心党支部于20211014日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学联做党建活动。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第一党支部十余位党员及党群办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在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媒体资源运营中心李婷婷副主任引导下参观了中国气象局气象中心、气象信息中心和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了解借助风云卫星等现代化科技手段,综合应用地、空、天“三位一体”的气象观测网进行天气精准预报、灾害预警、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参观“天镜”气象大数据云平台,感受借助超算技术对气象大数据的收集与交换、分析、共享等功能的实现,大家纷纷感叹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随后,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党支部、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媒体资源运营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宋英杰副院长、华风创新研究院陈钻院长、媒体资源运营中心白静玉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出席了座谈活动。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和媒体资源运营中心白静玉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联学联做活动,促进了双方的深入了解,党员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领域和岗位上,但都具有同样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的初心使命。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双方所具有的专业技术、数据资源和超算平台优势,开展不同时空尺度下的慢病发病、死亡与气候及节气变化的关联分析研究。双方还将在慢病防控与气象信息发布公众服务方面形成紧密联系,积极发挥对公众健康科普的指导作用。借助华风集团权威而具有高公信力的传媒平台,将科学专业的气象和健康科普信息转化为让老百姓听得懂、看的明、记得住、印象深的媒体化语言,针对不同气象条件和不同人群特征为老百姓提供精细化的健康提示和相关健康指数的发布,从而助力提升公众的慢病防控与气象安全科学认知水平。 

通过本次“联学联做”,让双方的支部党员们在创新的实践活动中,加深了对自身初心使命的认识,助力双方互帮互促,共同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深入践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的初心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倍加努力奋斗!


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