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慢病中心赴甘肃省督导调研伤害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促进全国伤害预防工作开展,加强对西部地区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实施情况和工作需求的了解,2021年9月16日—17日,中国疾控中心慢性中心赴甘肃省兰州市开展伤害预防控制工作督导调研。国家督导调研组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带队,来自浙江省、重庆市的伤害防控领域专家、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工作人员组成。甘肃省疾控中心陈发青书记、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开展伤害防控工作的项目市、区/县级疾控中心、伤害监测点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调研。 



国家督导调研组首先在甘肃省疾控中心听取了甘肃省伤害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分享了来自浙江省、重庆市的伤害防控工作经验,参会人员重点围绕甘肃省伤害监测和伤害干预工作的实施情况、工作进展、目前待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国家督导组赴甘肃省人民医院现场调研了医院伤害监测工作,通过与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交流、讨论,了解了该院伤害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9月17日上午,国家督导调研组在省疾控中心会议室共同围绕即将在甘肃开展的老年人伤害调查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国家、省、市、区县四级疾控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围绕项目的设计、总体框架、技术重点、组织实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积极、高效地讨论,为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此次赴甘肃省开展伤害防控工作调研,慢病中心与甘肃省各级疾控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加深了对甘肃省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围绕伤害监测、伤害专题调研的讨论,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为下一步促进甘肃和西部地区伤害防控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