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技术支持和保障扬州市邗江区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1/08/03

 扬州市邗江区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是在邗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开展的为期三年的结直肠癌免费筛查活动。该工程2021年1月正式开始,将对邗江区全区12万名40-74岁的户籍居民免费提供结直肠癌筛查,今年首批筛查人数共计4万人。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作为邗江区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的技术支持单位,积极参与、全力保障该工程的顺利实施,组织专家和调动中心专业人员,发挥技术特长,帮助邗江区实现准确高效收集城镇居民结直肠癌风险因素暴露信息和结局事件,构建和优化结直肠癌早筛早诊模式,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结直肠癌筛查策略。
  在7月21日上午的该工程技术交流与合作启动会上,扬州市副市长丁一、市政协副主席王静成均表示,希望通过邗江区的试点,深化协作,切实落实惠民工程,让扬州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健康邗江”样板,为扬州乃至全省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慢病中心主任吴静指出,慢病中心将从顶层设计、技术指导、卫生经济学评价等方面研究和探索癌症早筛早诊的可持续性和适宜性,形成有关标准和专家共识,帮助邗江区梳理、总结和推广模式,做好当地政府的技术参谋,共同推进“健康邗江”建设。
  参加技术交流与合作启动会的还有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东和山西5省11市26县区的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约100人,以及慢病中心肿瘤与重点慢病防控室专业人员,邀请参会的专家有中国癌症基金会前任理事长赵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贵齐教授和北京肿瘤医院张联教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