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举办2020年慢病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27

为挖掘和锻炼慢病中心科普宣传人才,提升慢病中心科普能力,推进科普宣传工作。2020918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举办了2020年慢病中心科普讲解大赛。参赛选手由中心各科室选拔推荐,围绕一个慢病防控主题,在十分钟内为大家进行讲解,现场评委从演讲主题、内容创新性、结构完整性、是否通俗易懂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并由现场观众网络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 

本次讲解比赛特别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原党委书记梁东明、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副主任石琦、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崔颖、人民健康医疗医药部主任吴群虎、中国疾控中心团委书记韩璐,以及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副秘书长崔伟等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讲解的选题内容涵盖了重点慢性病管理、危险因素防控、老年健康、口腔健康、儿童伤害预防等方面,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利用图文视频、现场道具、肢体语言,时而深入浅出,时而幽默生动,展现了疾控科普人的风采与魅力。经过2小时的激励角逐,口腔健康室王春晓获得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耳玉亮、老年健康室齐士格、肥胖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室王文绢等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另外8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此外,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陈波通过现场观众投票被评选为本次大赛“最佳人气”奖。慢病中心主任吴静、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以及大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与会评委对选手的表现与本次大赛的组织进行了点评。大家对选手们的发挥和实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内容选题、语言规范、台风仪貌、语速表情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鼓励慢病中心持续开展类似活动,积极培养和锻炼科普人才,同时注重细分专业、扩大受众、更接地气,带动中国疾控中心科普工作发展。 

慢病中心吴静主任表示,慢病中心将持续重视科普工作,针对选手们的薄弱环节,邀请相关专家对职工科普能力进行培训,并积极利用新媒体拓展科普宣传手段,希望能打造一批慢病中心网红专家,助力慢病防控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