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慢病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健康骨骼”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9

917-18日,慢病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健康骨骼”分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李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了“三减三健”行动中“健康骨骼”对全民健康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中心骨质疏松项目的进展情况。来自全国各省(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主管领导和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6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慢病中心王临虹教授从公共卫生角度分析了生活方式与骨骼健康的关系;解放军第309医院王亮主任医师分享了骨质疏松症及其骨折的危害和风险评估;北京积水潭医院陈狄教授阐述骨性关节炎现状和管理现状;慢病中心段蕾蕾研究员以老年跌倒预防为切入点,介绍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对提高老年人平衡能力、预防跌倒的作用;湖南省疾控中心黄跃龙书记分享了湖南省健康骨骼行动的经验;中华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副秘书长崔伟以媒体传播视角分享了骨骼健康知识传播的案例与经验。会议还邀请到健骨操教练孝文女士带领与会者进行健骨操练习,以生动传播科学运动对改善骨骼健康的理念。 

专题报告后,崔伟副秘书长主持了专家小组访谈。专家们一致呼吁,为更好推进及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中健康骨骼工作,还需不断加强骨骼健康领域的政策支持、学科和体系能力建设及公众传播,为提高全民骨骼健康水平而不断努力。 

慢病中心 老年健康室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