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慢病中心获“最佳支持奖”集体荣誉

发布时间:2018/04/13

201844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总结表彰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吴良有处长、李晔副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省的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流调队员、卫生行政主管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共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平均每10年组织一次,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项目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牵头承担。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的精诚合作下,在项目负责人和专家的精心组织设计下,各省项目人员的认真实施下,取得了初步成果,主要调查结果已于2017919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本次调查对于制定和实施中国口腔健康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慢病中心在本次流调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承担了调查设计与抽样、调查对象组织动员、数据收集整理与分析等关键性工作内容,并参与了预调查、报告撰写等项工作。分项目负责人李志新带领项目组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多重困难,提前高质量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慢病中心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和中华口腔医学会的高度认可。

 

会上,共对来自全国的36个先进集体和206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五家单位,因其对流调工作的突出贡献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共同获得“最佳支持奖”。慢病中心李志新(四次流调国家项目执行组副组长)、王春晓(四次流调国家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技术组成员)、阳扬(四次流调国家项目办公室成员)以其在整体流调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尤其是在调查设计与调查对象组织、数据收集与分析等工作的出色表现,被中华口腔医学会授予“最佳执行者”称号。

慢病中心口腔室 阳扬 

二〇一八年四月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