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罗会明处长等应邀调研慢病中心,指导教育培训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26

201825日,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罗会明处长、马静副研究员,天津市疾控中心张颖所长应邀来慢病中心进行调研,了解我中心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并对慢病防控体系能力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周脉耕副主任、各业务科室主任、导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罗会明处长在座谈中指出,疾控体系人才队伍的培养是中国疾控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慢病中心应着眼于整个慢病防控体系的人才培养与发展,不仅是办一个培训班或编写一套讲义,更要从事业发展的角度进行深入思考,从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和特色教育等几个方面,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带领慢病学科的发展。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提议研究生院与慢病中心联合,以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平台,设立若干公共卫生实践教学/科研基地,为学生了解整个慢病防控系统提供平台和实践机会。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对疾控机构新入职人员进行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训,希望慢病中心做好培训讲义的编写工作,并逐步发展专项培训,可考虑同步推进教材编写工作,鼓励在培训方式等方面进行一些新的尝试。 

天津市疾控中心张颖所长,作为公卫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指导专家,对培训讲义的编写要求给予了详细讲解。 

吴静副主任对中心教育培训处一直以来对慢病中心和慢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慢病中心将按照要求做好公卫医师规范化培训讲义编写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管理,积极筹备联合建立教学基地,成为慢病防控公卫医师全国技术指导中心,在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探索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做好慢病防控体系的人才队伍培养工作。 

慢病中心科教室 杨静 

2018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