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总结表彰会在云南省腾冲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

20171216日,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总结表彰会在云南省腾冲市热烈召开。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疾控中心、保山市卫生计生委、保山市疾控中心、腾冲市人民政府、腾冲市卫生计生局,万步网和得实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与嘉宾,以及来自全国 31 个省(市)疾控中心的代表,419个示范区的领导和代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健康报等媒体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腾冲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宇,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善荣,得实集团董事长张可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等领导与嘉宾分别做了致辞与讲话,对大赛取得的成绩、影响等方面给予了一致认可,并希望明年再接再厉,紧密结合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将大赛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助力我国慢性病防控事业。 

会议全面展示了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取得的成果,总结了大赛在全面推广健走干预技术方面的过程与经验,对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省、示范区、单位、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与颁奖,部分组织人员与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2018年大赛进行了初步设想本次大会的召开,并号召全国各地在下届大奖赛中更进一步落实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机制,持续关注健走运动、关注慢性病防控,为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实现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以及健康中国的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总结2015年和2016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9个示范区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大力推广中等强度的运动模式,切实将全民健身科学运动的理念落到了实处。全国总参赛人数超过14万人。 

大赛共产生示范区优秀组织奖100名,计划单列市优秀组织奖2名,省际组织绩效一、二、三等奖10名,金、银、铜领队奖338名,减重达人奖3,191名,优秀征文奖201名,万步先锋奖20,438名,优秀团队奖1,326名,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奖90名,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奖128名,省际健走一、二、三等奖10名,金、银、铜牌健走示范区10名。健走示范城市奖6名。陕西省临渭区在众多参与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的主办城市。 

慢病中心办公室 赵一凡 

201712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