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热烈祝贺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同志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表彰

发布时间:2017/08/15

火红的七月,2017 年度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 评选表彰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等人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巾帼建功”活动是1997年全国妇联联合中宣部、人社部等25家部委共同倡导下,在全国城镇妇女中广泛开展,旨在号召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成才。活动每年评选一次,表彰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卓越成就和巨大社会效益的集体和个人,活动开展二十年来培育和树立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女性行业精英、技能标兵和创业典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同志,作为长期奋斗在公共卫生战线上的一员,从事妇幼保健和慢病防控领域的研究与防治工作30余年,在影响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及疾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实践,业绩斐然,此次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王临虹同志工作作风务实,具有高尚的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赢得了广泛赞誉,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先后担任北京医科大学妇儿保健中心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和慢病中心主任。作为学科带头人承担多项国家卫计委、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和攻关课题,并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多家国际合作研究与项目。作为女性医学工作者特别关注女性健康,尤其是弱势群体,长期在农村开展降低孕产妇儿童死亡研究与适宜技术推广、孕产期疾病的预防、妇女重点疾病的防控。作为公共卫生技术专家常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基层卫生体系建设与管理提供技术指导,对大众开展健康教育和知识传播,为国家卫生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可行性建议,参与国家公共卫生政策制定及实施,足迹遍及全国各地的角角落落。 

王临虹同志为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勤于探索,在公共卫生领域专业研究和指导实践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专业论著逾百篇,专著30余部,曾荣获“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五洲女子科技奖”等科技奖项和“全国三八红旗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为广大妇女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慢病中心人资处 韩古月

二〇一七年八月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