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以吾辈之青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71日,全国9514.8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共同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慢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庆祝大会,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此同时,慢病中心第三党支部“我的党,我来讲”党史接力讲读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吴静同志是71日“我的党,我来讲”活动的接力讲读者。能在举国欢庆的重要日子进行讲读,让人倍感自豪,尤其是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作为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同志对于如何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庚续建党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进行了深入思考。围绕“以吾辈之青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学习分享。并结合第三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学习心得,将“我的党,我来讲”活动升华为“我们的党,大家讲”。 

青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吴静同志的讲读也许会对每一名热血青年都有所启迪。 

讲读全文

以吾辈之青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吴 静

今天是202171日,举国都在欢庆伟大的党百年华诞,能在今天接续“我的党、我来讲”活动,自己倍感幸运与幸福。我认真阅读并摘取了每一位同事和同学的留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围绕“以吾辈之青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与大家分享,因为其中也包含着大家的心得和智慧,所以更为贴切的说,今天是“我们的党,大家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注定是一个将被铭记在历史上的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说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苦难与辉煌交织,光荣与梦想辉映。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伟大的建党实践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成为我们党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政治资源。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荣光,星火照耀;红旗飘飘,党旗猎猎。感谢党,祝福党,也愿祖国繁荣昌盛。初心不改,使命如磐,理想永存、信念常在。请党放心,历史在肩,强国有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