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

反腐,以人民的名义

发布时间:2020/09/20

时隔多年,反腐剧荧屏破冰,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有效防治腐败的科学态度,顺应民心,大快人心!

伴随《人民的名义》热播,慢病中心党总支牵头组织全体党员以各种形式观看,并将小说的电子版推送每一位党员。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利用午休时间以反腐的必要性为题进行讨论,大家热烈发言,从荧屏戏骨齐聚一堂、精湛绝伦的演技互飙,到高层领导人物之间的政治博弈与利益纠葛,剧中的情节体现了最新的反腐成果,拍苍蝇、打老虎、海外猎狐等,不但突破了以往涉猎的层级和尺度,更在政治生态的剖析和经济犯罪的成因上有了新的思索。电视剧能拍到这个尺度,是国家反腐力度使然。

讨论并没有满足大家对反腐剧、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大家不约而同地撰写了心得体会,第二党支部还制作的专题板报进行学习教育宣传,并将大家的心得体会编辑成册,进行内部交流,学习效果空前。

正风反腐,是对世道人心的校准。《人民的名义》既是一部大众娱乐剧,也是一部党风廉政警示片。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地看下去,充分体悟,学习反腐斗士的浩然正气,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宣誓廉洁从业、反腐倡廉、坚持到底!正如周梅森说的:我们写出来,不是要让人民绝望,而是要给人民希望,引导人民正确地看待这场反腐斗争。要让人们知道,像侯亮平、沙瑞金这样肩负着反腐职责的同志面对多么大的风险,要让老百姓相信我们。

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 高钰杰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