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赴重庆调研疾控业务和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2018119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一行赴重庆市疾控中心调研,了解重庆市疾控中心业务工作开展和党建情况。

李新华书记一行重点考察了重庆市疾控中心疫苗库房、应急物资库房、理化实验室、P3实验室、党支部活动室和党建阵地,同时走访了中心食堂和职工活动室,深入了解职工的生活情况。

随后李新华书记与重庆市疾控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戎蓉介绍了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重点。重庆市疾控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心拥有先进的检测设施设备、监测系统,充足的物资储备,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科研水平,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重点传染病防控扎实有效,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措施全面落实,多措并举,以“疾控+”推动慢病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得到进一步推广,公共卫生社会服务水平提质扩面,内部管理更加规范。中心先后取得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华全国总工会“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原卫生部等四部局“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先进集体”和中共重庆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中心刘强书记全面汇报了疾控党务工作,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抓大事、强基础、补短板,将所有党支部建设在业务一线,实施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两手抓。中心党委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和民主生活会,营造和确保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疾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新华书记充分肯定了重庆市疾控业务和党建工作,总体上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积极向上的风貌,令人鼓舞。李新华书记指出,当前全国疾控系统面临着巨大挑战,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有外部环境问题,也有自身建设问题,然而重庆市疾控中心能够迎难而上,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力,高歌猛进,值得称赞。同时,我国也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机遇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念,珍惜机会,乘势而上,积极加入全球一体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李新华书记一行调研实验室建设

李新华书记一行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

李新华书记一行重庆市疾控中心座谈现场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