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4

为认真贯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博学明道,公益为先,仁爱奉献,健康和谐”的慢病文化,倡导慢病中心精神文明新风尚,努力提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慢病中心志愿服务队于七一前夕正式成立。

2014625日,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中心举行,慢病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新从自身经历谈起倡导大家践行公益精神,不断增强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用真爱暖人心,以博爱促和谐,在本职工作之余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争做志愿服务倡导者。随后,李志新书记为志愿者代表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表达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与决心。

成立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赶赴北京阳光鹿童脑瘫儿童疗育中心。园长带领大家参观疗育中心和住院患儿的治疗情况,讲述了中心建立的背景和运营理念。患儿们心酸的求医经历和艰辛的康复过程,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参观过后,志愿者们为脑瘫儿童和家长进行了互动式心理辅导、教授了口腔保健知识,并和小朋友们一起交流游戏。经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脑瘫儿童康复之路上的艰辛与不易,倍感志愿服务重大的意义和社会价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