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职工情系困难同事爱心募捐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1

一人有难众人帮,困难面前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期,在慢病中心内部自发开展了一次奉献爱心、筹集善款、帮助基层困难同事的活动。

受到帮助的是咱疾控兄弟安徽省疾控中心慢病科贾尚春老师。贾老师年仅3岁的儿子贾天成1岁被确诊为脑瘫,长期接受康复治疗。20144月,天成被确诊为高危MDS,需要入院进行手术移植来维系脆弱的小生命。儿子的种种不幸给贾尚春老师本不算宽裕的家庭蒙上了沉重的阴影。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贾尚春老师非常清楚儿子必须得到最好的医治才有生的希望,他跑遍了全国最好的移植医院和儿童医院,终于幸运的找到了配型合适的脐带血,可以移植!但是625日贾天成病情突然恶化,转成淋髓混合性白血病,移植后存活率从60%降至30%!医院紧急启动抢救预案直接进仓移植!然而高昂的移植费用和后续治疗费用,对于贾尚春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得知这一情况后,在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的呼吁下,慢病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发起“积极弘扬传统美德、团结互助奉献爱心”——为贾尚春同志募捐的倡议,慢病中心领导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100元、200元、500元、1500元……,每位职工都各尽其力,为困难同事献上一份微薄力量和支持,在短短数日捐款金额已逾万元。有出差在外的同事也积极与人事党群办联系,或请同事代捐。连在慢病中心进修的外省疾控同志和卫计委疾控局有关处室的同志在听闻此消息后,也深受感动,虽然与贾尚春老师素不相识,但同为疾控人,纷纷解囊相助。最终共为贾尚春老师募集善款14100元。目前,该笔善款已由慢病中心人事党群办工作人员汇至贾尚春儿子贾天成的就医账户中。

贾尚春老师是我们疾控大家庭中的一员,他的不幸,深深牵动着我们每一个疾控人。慢病中心的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也在此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疾控人和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事,坚定信念、共度难关!爱能让素昧相识的人们紧紧相连;爱能够融化一切冰霜,让暖流汇入心田;爱能够驱赶寒冬,为贾尚春老师一家带去春天般的祝福,帮助他们重燃希望,为他们增添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祝愿贾天成小朋友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