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传统文化激发对中心文化的思考——慢病中心开展国学小讲座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9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快形成中心文化内涵2012613日,慢病中心开展了六月学术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李志新书记与中心全体职工分享了他在国家行政学院的学习成果,为全体职工作了一次生动的国学小讲座。

李书记的讲座,主要涉及组织文化的表现形式、疾控文化建设的意义及国学概述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李书记介绍了组织文化由里至外的表现形式,即价值观、行为规范、制度和形象。随后,他从国内到国际、古代到现代、政治到经济三个角度强调了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李书记以“儒、道、法”三个学派为代表,系统阐释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李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博古论今,将儒家的仁义礼智信,道家的清静自然,法家的“法、术、势”与自身价值观、工作态度相结合,为慢病中心职工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大家都纷纷表示在钻研业务之余,应多涉猎传统文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修养,提升工作和认识水平。

慢病中心将以此次讲座为引导,陆续开展组织文化、先进事迹等相关讲座和报告,倡导职工对慢病中心精神开展讨论,并从思维交流碰撞出的智慧火花中,凝炼出慢病中心的文化内涵,为推动中心的业务工作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