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预防骨质疏松 全民悦跑一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降低和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有效控制生活方式相关疾病的发生,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爱卫办确定实施“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崂山区响应号召,于96开展“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防治骨质疏松全民悦跑主题活动,旨在推动人人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增强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此次活动由崂山区卫计局组织,全区31个健康促进机关单位参加。

崂山区郭振栋副区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促进“体医融合”,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和慢病预防中的作用;推广健康理念,营造健康饮食文化;创建支持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结合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等活动,充分调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群众参与健康相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健康指导员和健康志愿者,发展壮大社会力量。

为了在全区机关干部中推广“健骨操”,活动特邀请市健骨操教练现场教授健骨操, 为大家讲解健骨操的动作要领和骨骼健康的知识要点。学员们将作为各单位健骨操师资力量向广大职工推广科学的健康意识,传播健康骨骼理念和健骨操,提高全社会对骨质疏松危害的认识和对骨骼健康的重视。

活动还就我区参加的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队员进行了赛后体质监测,今年511日—818日全区25个单位430名机关干部参赛,崂山区在全国439个示范区中健走成绩排119名,在全省42个参赛单位健走成绩排名第7,在青岛市排名第1名。全区总万步率为80.42%,总行进里程8822公里。

郭区长强调作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积极参与到“一评二控三减四健”等健康促进活动中,共建健康崂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