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宁波市预防儿童溺水科普作品入围全国首届儿童健康科普大赛十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111日,全国首届儿童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北京顺利落下帷幕,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预防儿童溺水科普作品进入大赛十强。该项赛事是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健康报社主办,由《学生健康报》、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成人病(慢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承办的,旨在优化、规范和充实儿童健康科普内容,发现优秀儿童健康科普人才。 

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接到赛事通知后,积极着手准备。结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全国实施的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和浙江省2016-2020儿童溺水预防项目,宁波市紧锣密鼓地确定演讲核心信息,撰写演讲文稿,围绕主题制作PPT,遴选演讲者,完成个人演讲视频摄制,向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报送了题为《做合格好家长,建水安全家园——预防幼儿溺水》的参赛作品。本作品在119个报送的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赛场。市疾控中心选派的参赛选手金颖莹实力不俗,在五分钟现场演讲中以优异的表现过关斩将入围前十强,荣获组委“优秀奖”。作为决赛现场中唯一一个以预防儿童伤害为主题的作品,该作品以幼儿父母为重点传播对象,使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富有吸引力的画面,传递提高防溺水意识和知识的科学信息,指导家长通过改善溺水危险环境来主动预防幼儿溺水事故发生。 

宁波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