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湖南省常德市成功举办2016“骨动常德”健骨操创意广场舞大赛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4

91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2016“骨动常德”健骨操创意广场舞大赛在湖南常德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市卫计委主办,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协办。活动旨在推广国家卫生计生委骨质疏松防治项目,全面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本次大赛邀请了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陈焱,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慢病科科长陈碧云,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元军、疾控科科长江永平等领导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首先,市疾控中心主任刘保湘同志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紧接着,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元军,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陈焱分别致辞,强调了骨质疏松的危害及预防骨质疏松的重要性,还特别指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将“以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参赛,各参赛队伍在礼仪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入会场,俨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赛程井然有序,精彩纷呈,赛出了风尚,赛出了特色,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健康!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赛。

此次活动根据评委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4名。澧县疾控中心选送的舞蹈队以一曲《舞出我人生》脱颖而出,赢得了大赛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常德市参加全省骨动操决赛。

最后,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为本次活动致闭幕词,任书记表示此次活动圆满地完成了整个赛程,不仅推广了健骨操,提高了市民对骨质疏松的认知,更对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