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骨动湘潭,为广场舞注入壮骨新元素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4

为推广中国骨质疏松防治项目,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传播骨质疏松防治知识技能,丰富全市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居民健康水平,9月7日下午,湘潭市白石广场隆重举行了2016骨动湘潭创意广场舞大赛。

本次比赛由湘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文化体育广播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健康教育所承办。来自5个县市区和2个示范区的10支队伍参加了角逐。这次骨动湘潭全市健骨操创意广场舞大赛,既是我市中老年市民和谐健康,挺直脊梁、奋发向上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各县市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大检阅。

 “骨动湘潭创意广场舞有别于现在流行的广场舞,它与国家推广的骨动操精妙融合,在健身的基础上注入了健骨元素。通过科学有效肌腱拉伸舒展、加强关节血液循环、增强肌肉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减少跌倒、驼背的几率,有效防止骨质疏松,降低骨折风险,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功效,是名符其实的健骨操。现场很多参赛队员现身说法,一致认为健骨操简便易学,动作简练,令人心情舒畅,不仅能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及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还能强筋壮骨,受到舞友的大力追捧。茶余饭后,休闲之余,做做健骨操在不少医疗机构及小区已蔚然成风。作为创意广场舞的领跑者、传播者、佼佼者,他们感到无比自豪。

经过激烈比拼,雨湖区舞怪健身队凭借优美动感的韵律、刚柔相济的动作、行云流水的舞姿力压群雄。他们将带着荣誉和期待代表湘潭参加骨动湖南的总决赛。

通过这次比赛骨动操得到进一步普及推广,带动了中老年人科学健身。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的高潮,为打造精美湘潭,助推我市创文、创卫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图 湘潭市CDC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