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来看,“骨动长沙”健骨操大赛冠军花落谁家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4

620日,2016年“骨动长沙”健骨操竞赛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长沙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省卫计委疾控处陈炎处长,省疾控中心黄跃龙书记,市卫计委欧志明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骨”动长沙,防治骨质疏松;口号是: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来自9个区、县(市)层层选拨的18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表演队的《次仁拉索》和雨花区枫树山律动东塘健身队的《土苗情》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长沙市参加省级健骨操决赛。

2016,长沙市卫计委策划实施了“骨动长沙”健骨操的推广、普及活动,并将全市健骨操竞赛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一大举措,以广场舞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集体活动形式,将健骨操向全市进行推广、普及,提升公众对骨质疏松危害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帮助庞大的骨质疏松患者及其高危人群应对骨质健康挑战,从年轻开始加骨劲。活动得到了全市的积极响应,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精心编排了健骨操,并拍摄制碟免费发放城乡居民;区、县(市)纷纷组织选拔赛,将健骨操规定动作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中,广泛发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广效果。开福区疾控中心主任、书记还带头组织区疾控工作人员参赛。